生命的泥委弃在地面上,不生乔木,只生野草

 

矫情的月圆

2016-01-10 23:52:10

一开始的槽点在于,某人背着大黑包离开那天是月圆。发光的没有乌云也没有雨的大圆盘。

明明是个天意是要团圆的日子,吃的却是散伙饭。

伤心的话永远都不说,也未曾期盼今夜永久。

时间过得很快,心情不好的时候不适合喝酒。

偶然的相逢相知,然后预告预告预告,然后忽然打包走人,说准备好了或者没准备好,就像股市断崖那样总之措手不及,资金没有套现,记忆也抹不去。

巧的是,股市真的断崖了,所以离开和跳水,究竟哪个打碎了我的心?就算时间过去了半年,那还有股灾3.0,痛是不会停止的。持股过年,或者学会空仓。

时光的河入海流,终於我们分头走。

没有哪个港口,是永远的停留。

脑海之中有一个,凤凰花开的路口。

有我最珍惜的朋友。 

凤凰不知道,也没有到路口,幸好连续8次天晴的十五月圆,不然故事也许就不浪漫了。

然后我会讲一个关于白夜行的故事。日本推理作家东野圭吾的畅销书,从推理进化到人性,故事很美但有点黑暗,看完会有“一阵唏嘘”的感觉。日剧和电影暂时还没有看过怕破坏自己的想法,书是几年前看的但也基本忘了大半了,但这书确是我喜欢上东野的起点,也是当年我最仰慕的前辈送给我第一任老大的书,老大跳槽的时候也带着它,足见珍惜。

最近想着,就算浩一真的挂了,理惠也不会崩溃,陪伴或者不陪伴,他们都会一直向前走,心死了的人,也脆弱,也坚硬。

如果抬头看到月圆,如果还能看到月圆。


标签:日常
评论